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

我的爺爺 一

今天晚上我接到我母親打來的電話,母親說我的爺爺在醫院己經病危了!最近半年來,我爺爺的身體己經很明顯走下坡了。自從意識到他可能不久於人世,想想自己能做的就是多陪他聊天,多了解一位我從小就不了解的長輩,希望能儘可能地增加他在我腦海中的記憶,因為對我來說,當一個人從人世間離開時,唯一能留下的,就是亡者在活著的人中的記憶,而這些記憶是唯一可訟讚亡者紀念。自己最初的想法是希望能為我爺爺留下他個人一生的記事,但就如同我失敗的個性,我沒能做到。到目前為止我所增加只有幾次聊天時詢問我爺爺從小到大的歷程,沒能得到更詳細的資料。今天看到他的狀況,我想如果我不能把僅存的資訊記錄下來。我會更加責怪自己。
從小大到似乎沒有寫過一篇文章提及到我有關我“爺爺“的事情。近一年來,因為爺爺因身體沒有過去硬朗所以就沒有再進行如往例,在大陸和臺灣二地各住半年的行程,我爺爺今年89歲了,他從開放大陸探親時就開始從事這樣的二岸交流的行程,通常他都是一個人就這樣飛來飛去,他身體的硬朗程度,我是非常地敬佩,而對家鄉的執念,我雖然不能體會,但是非常尊重的,而且他凡事不麻煩別人的個性,讓我覺得他是我們家族裡的好榜樣!我想我應該要從那次聊天的內容說起。

沒有留言: